Archive for 2009-05-04

5月 04 2009

Foxmail的两个bug

Published by under 技术流

发现Foxmail好大一个bug,在邮箱属性里改了邮箱的POP3密码不会保存下来,下次收信还是用旧密码去登陆。

之前改学校邮箱的密码时发现的,无论在Foxmail里把密码改得如何乱七八糟都能收信。开始还以为是学校邮箱的POP3鉴权有问题,还写信到校网中心去问(现在想想真是囧啊……)。后来越想越不对,试了下直接telnet登上去,密码错了就登不进,看起来一切正常,为什么在Foxmail里就可以无视密码呢?

最后起了Wireshark抓包终于发现问题所在了,Foxmail发出的PASS指令后面清清楚楚地跟着我的旧密码(telnet真是不安全啊-_-),于是问题就是出在Foxmail身上。目前发现唯一能使密码变更生效的方法是在登录鉴权失败弹出重新输入密码对话框时输入正确的密码。

我的Foxmail版本是6.5b3。

还有一个不知道能不能算bug的bug,已经存在于好多版本中,就是Foxmail会缓存邮件服务器的MX记录。我发现这个bug也是在用学校邮箱的时候,浙大的邮件服务器在校内校外解析的结果是不同的,在校内是解析成一个A类私有地址。因为我总是把笔记本合上休眠就带着跑来跑去,Foxmail也一直开着,每次进出校网总会发现学校的邮件服务器被解析成一个当前不能访问的地址。

上次老板跟我说,Foxmail有个地方可以设置是否缓存DNS结果,可惜一直没找到。现在的解决方法是重启一下Foxmail,清空DNS缓存。



本文链接地址:https://blog.cuilw.com/post/647

5 responses so far

5月 04 2009

Brown Bear Napping, Alaska

Published by under Photo of the Day

http://photography.nationalgeographic.com/photography/photo-of-the-day/brown-bear-alaska-pod.html

Brown Bear Napping, Alaska

Photograph by Joel Sartore

This Month in Photo of the Day: Images From National Geographic Books

Safely bedded down, a brown bear takes a nap after fishing in the Katmai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 of southern Alaska

From the National Geographic book Through The Lens, 2003

 

译文:

打盹的棕熊,阿拉斯加

摄影:Joel Sartore

本月每日一图的主题是:国家地理图书插图

南阿拉斯加的卡特迈国家公园和保护区里,一只棕熊打完鱼后安稳地躺下打盹。

来自2003年国家地理图书《透过镜头



本文链接地址:https://blog.cuilw.com/post/646

No response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