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4月 05 2009

湖边两夜

Published by at 23:59 under 似水年华

连续两天半夜去西湖边散步,一样的路线,从玉泉出发,从北山路上白堤,下白堤走保俶路,经曙光路到黄龙McD夜宵,昨天和羊,今天和团长。

昨天是因为最近一直公司寝室两点一线,还狂加班,有点憋得慌,于是突发奇想,想看看被烟雨所笼罩的西湖,随手在RP上发了个帖征人。虽然一开始就打定主义就算没人应自己一个人也要去,结果居然真有人应了。于是我下班回寝室放了东西就和羊两个人打着伞出了门。

走到西湖边,弥漫的水雾模糊了湖与岸的界线,我努力克制自己想一直往前走的冲动。白堤上几乎没有人烟,远远的,湖心亭那朦胧的灯火仿佛飘浮在虚空之中,耳畔塔比教堂唱诗班吟唱的圣歌驱散了哗哗的雨声,那一刻,我真的怀疑自己是否还在人世间。走下白堤上了保俶路,夜都市的喧嚣终于冲破了圣乐的屏障,五光十色的霓虹就像是突然浮现在我的眼前。哦,尘世,我回来了。

今天下午团长到我板上来发帖约我改天去夜走西湖,我看今天天气不错就说那今晚吧,两人一拍即合。

今天没有恼人的雨声作梗,两个人就一路边走边聊,谈人生,谈爱情,谈哲学。我们俩都是直言直语的人,所以聊天就显得无比轻松。褪去白纱的西湖也失去了昨晚的韵味,就像一个女人,我更愿意去欣赏她的衣着而不是她的线条。幸好两人聊兴正浓,就没太去在意意境上的遗憾。下了白堤正要转去保俶路,一个拉皮条的过来拉生意,团长不假思索地回答:“我们是同性恋。”我当时就在大街上狂笑不止,那个拉皮条的居然还真的像避瘟神一样走开了。

两夜,两个不同的西湖,两个不同的伴,两个不同的我。



本文链接地址:https://blog.cuilw.com/post/601

One response so far

One Response to “湖边两夜”

  1. Leojane(阿猪)说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