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2011-06-15

6月 15 2011

《HDR影像纪实》摘记

Published by under 第三只眼看世界

  1. 拍摄建筑物时,可以利用倒影来拍出两个相反的影像。
  2. 把拍摄主体放在画面中1.6:1的地方,即黄金分割点。当然有时放在画面中心效果更好,比如呈现对称性的景物。
  3. 用广角镜头接近动物拍摄,可以让动物的头看起来比较大、比较可爱。
  4. 小光圈长时间曝光,可以减轻活动物体带来的干扰。
  5. 调节曝光量,以使图像的色阶分布图呈现钟型为佳。
  6. 合理利用广角镜头的线性畸变可以突出建筑物的雄伟,但也要当心建筑物出现不合理的倾斜。
  7. 拍摄水面适合在多云或阴天进行。
  8. Photomatix: Microsmoothing 可以减少噪点。
  9. Photoshop: 将HDR处理后图像置于上层,原始影像置于下层,使用 Layer Mask 将局部还原为原始影像,可解决鬼影、天空混浊等问题。处理时可在两个图层之间插入一个高亮纯色图层,以标示已应用 Layer Mask 的范围。
  10. Noiseware: 降噪软件。
  11. Genuine Fractals: 无损放大图像软件(Super-Resolution?! -_-|||)


本文链接地址:https://blog.cuilw.com/post/886

No response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