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2009-03-23

3月 23 2009

校赛

Published by under 似水年华

一个异常忙碌的周末。公司里正好不用加班,昨天上午去监考业余无线电操作证书考试,今天在ZJG当校赛巡场。差不多有一天半的时间都是站着或是走着,晚上回来的时候在出租车上已经要睡过去了。

算起来从06年省赛开始,校赛省赛我一场不落地都在当巡场,去年还被派到宁波软院去指导场务,按老板的话说都快成巡场专业户了。不过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今年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做这件事了吧。最近公司里赶项目,我们组处于疯狂加班中,之前还以为今年校赛要到不了了,还好这周不加班忙里偷闲了一下。不过之后的省赛能不能到还是个未知数,豆哥已经放话说之后连着三个周末都要加班,但愿这个状态不要延续到省赛,让我的巡场生涯也有个圆满。

昨天去配清理脚本的时候,出了不小的悲剧。XP SP3的安全策略对文件共享部分做了些修改,以至于用了N年的脚本方案失效,我们三个人在这上面花了很长时间,最后在morning的提意下,用自解压压缩包解决了这个问题。

中午听Jewelz说她这个月的虚拟网已经用完了,和娜娜讲电话讲的。突然想起高三时情绪极差的那段时间,还有我哥和恐龙陪我飚短信、煲电话,现在什么都得自己扛了,也许这就是长大的代价吧。

下午熊猫不知道从哪儿拉来了一个mm,一来就rob了老板的2R,boy们都异常兴奋,以至于频率上过于繁忙。再加上这群小孩都是刚入行不久,完全没有讲话前先听两秒的概念,多次导致频率阻塞,正常工作无法进行。最后我只能上去吼了声少谈与工作无关的事,才有所改观。

jleex个鸟人,下午冲进警戒线,被我拦下后还摆出一副理真气壮的样子:“我找人。”我让他退到外面去,他就在走廊上大喊Murphy的名字。懂不懂规矩啊,换你在里面比赛有个鸟人在走廊上大叫,你什么感受?别以为自己和行政上的人熟,又混了个98站长就了不起。三个字,欠家教。

今天最神奇的事在于发现有一支队伍的桌上赫然放着一本Holly Bible,之后又发现他们把一本黄金雄的《为什么时光不能倒流》以供奉状立在显示器后面。这支队伍最后拿了一等奖,我们都在猜测是否是圣经+黄金雄的光环起了作用。

晚饭还是在三楼,一开始上菜大家就发现坐错桌了,几只禽兽聚到了一起,同桌的灿哥很悲剧地看着我们桌上始终只有一只只连配菜都不剩的盘子,而另两桌都还剩好多菜……

————————————————————————————————

昨天实在太累了,写了一半就趴在桌上睡着了,今天补完……



本文链接地址:https://blog.cuilw.com/post/576

One response so far

3月 23 2009

Elephant Seal Near Shore

Published by under Photo of the Day

http://photography.nationalgeographic.com/photography/photo-of-the-day/elephant-seal-shore-pod.html

Elephant Seal Near Shore

Photograph by Yva Momatiuk and John Eastcott

This Month in Photo of the Day: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Features

Outside looking in, a lone male elephant seal lurks at the edge of a harem. Another year of feeding at sea may give him the bulk and the strength to win his own domain.

See more photographs from the October 2008 feature story "Elephant Seals."

 

译文:

岸边的象海豹

摄影:Yva Momatiuk 、 John Eastcott

本月每日一图的主题是:国家地理杂志专题

一只孤独的雄性象海豹伏在雌兽群边缘,向里张望。也许在海里再生长一年,它就会有足够的体形和力量来争夺自己的领地。

2009-03-31 fix: elephant seal是指象海豹(Mirounga),walrus才是海象(Odobenus);象海豹属于海豹科(Phocidae),海象属于海象科(Odobenidae);象海豹也作sea elephant,海象也作sea horse。



本文链接地址:https://blog.cuilw.com/post/575

No response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