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6 月 26 2009

Maxthon Plugin: GetTinyURL Button v1.0 Released

Published by at 02:11 under Coding Life

在浏览器的状态栏增加一个按钮,按下后自动把当前标签的URL用TinyURL.com缩短,并复制到剪贴板。

 

Version History

  • v0.9

    完成调用TinyURL官方API的基本功能,缩短后的网址自动复制到剪贴板
    弹出窗口无法自动关闭

  • v1.0a

    调用www.cuilw.com上的一个嵌套页面,实现窗口自动关闭

  • v1.0

    调用一个本地嵌套页面,实现窗口自动关闭

 

开始做这个插件还是四月初,当时做到v1.0a,因为要借助一台第三方服务器,不如我想象中的完美,所以一直没发布。中间拖了两个多月,前两天想起来又翻出来整了整,解决了调用本地页面的问题,总算是让自己满意了。

第一个版本没什么好说的,和之前的delicious插件一样,直接调了官方API,复制到剪贴板也是官方API的功能。

因为TinyURL的API不像delicious的API做了跳转自动关闭功能,做完URL缩短后会留下一个弹窗或者标签,于是紧接着我又做了第二个版本,自己写了一个页面嵌套了官方API,用JS的window.onload事件来自动关闭弹窗。起初想把这个页面放在插件安装目录下,但因为JS的安全策略不允许访问本地文件,所以最后只能把这个页面上传到www.cuilw.com远程调用。

第三版把几个JS函数换成了Maxthon的自有函数,绕过JS的安全策略调用本地页面,同时也绕开了用JS关闭标签可能会出现的安全警告。

 

下载:GetTinyURL.m2p



本文链接地址:https://blog.cuilw.com/post/728

No responses ye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