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月 19 2009

写在我23周岁生日的后面

Published by at 03:01 under 似水年华

又是一个1月18日。

中午在二楼的土菜馆请IELTS班上的几个同学,上午正好是Stephanie的阅读课,很开心地约到了她。

下午上课过度兴奋,geek本质过度暴露,回答问题的速度和思路把Vivien吓坏了,不得不停下来问我是学啥的……接下来的Writting Quiz也是,1小时的时限我用了50分钟就写完外加检查了一遍,希望写得还像人话-_-

晚上在小猪头请98技术组的人。跟长虹扯淡扯到给98机房加装监控系统,记一笔。从小猪头出来去旁边的浮力森林吃蛋糕,切蛋糕时险象环生,我说因为是乱纪元,好像是长虹接了一句“哦,星星历24年,乱纪元”。于是,技术组典型的恶趣味又开始了,一坨人掏出手机上校内、饭否、开心、twitter等等,更新状态:“寒星历24年元月,乱纪元开始。”

离开小猪头的时候暮然发现,晚上来的人里只剩我是单身的了,仿佛当年我刚进技术组时,出来玩都是我一个异地的和一把棍子。真是造化弄人,物是人非。

回到冰冷的寝室里,又只剩下我一个。大一的生日买了个蛋糕请全寝室吃,还留了一块给第二天来探监的某人。大二大三记不清了,只记得有一次正好是我回家那天,于是在家有某人陪着过。大四的生日是考研前一天,飘散在了雨雪中。

打开电脑,生日祝福从各条线路涌进来,QQ、RPWT、Facebook、豆瓣、开心、校内,还有先前收到的手机短信。豆瓣上还有个不认识的人发信给我,这才想起来我曾经加过一个1月18日生日小组,赶紧上去给大家发一条祝福。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五年来我收到祝福最多的一个生日,下午写作文时正好写到这个场景,80后不会在乎到处漂泊而失去朋友,因为我们有Internet。

这应该是我在杭州过的最后一个生日了,很高兴过得这样开心。虽然没有蜡烛和许愿,还是一个人面对着杭州阴冷的冬天,但我看到了原来我还有这么多的朋友。无论是相识多年还是萍水相逢,你们都为我生命中的这一天画上了一道绚丽的色彩。四年多,这座城市留下了我最美好的岁月,在这里我笑过哭过得志过跌倒过甜蜜过孤独过。也许不久我就要离开这里,但这座城市,这一天,还有你们这些朋友,都将深深烙印在我的生命之中。

Dan,如果你看到这篇日志的话,我想告诉你,我正在吃你送的那块蛋糕,so delicious,thank you:)



本文链接地址:https://blog.cuilw.com/post/351

No responses yet

Leave a Reply